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中国法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出席会议

xuebu 发表于: 2016-11-16 19:14  点击:1148

        2016年11月1日下午,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主持召开第二届中国-南亚法律论坛专家论证会。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司法部司法协作与外事司等机构和中国人民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的十几位专家代表,围绕第二届中国—南亚法律论坛的主题议题设置和论坛机制的发展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法律信息部主任吕兴焕和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出席会议。

 
11月1日,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主持召开第二届中国—南亚法律论坛专家论证会
 
  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指出,中国法学会正致力于打造党和国家在法治领域的核心智库,通过举办论坛凝聚共识,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并逐步完善智库建设。为此,中国法学会成立了“论坛活动协调小组”,为各个论坛活动的成功、高效举办提供保障。中国法学会的三大论坛,中国法治论坛、中国法学家论坛和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机制体制方面已渐趋成熟完善,保证了论坛筹备过程的科学性和高效性。周边外交是总体外交工作的重点。法律领域的对外交流,包括对外学术交流和法律公共外交,都是外交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国-南亚法律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举办的一系列对外学术交流和对外法治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本地区法学法律界凝聚共识、创新理论、增进理解,对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落实“一带一路”战略都具有积极意义。南亚各国大部分还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法律状况极为复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邀请诸位专家就主题议题等内容开展讨论,出思想、出智慧,非常必要。中国法学会应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合作,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把国际论坛提升到更高水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司法部司法协助与外事司司法协助处处长闫国,中国人民大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心主任范愉,云南大学法学院书记、教授陈云东,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赵宏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丁丁,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米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宁胜男,中国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峰,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研究员陈兰兰等从不同角度就论坛议题等内容发表意见,展开讨论,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资料来源:中国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