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召集人陈光中教授、学部委员吴志攀教授、学部委员黄进教授参加“海峡两岸法学交流20周年纪念研讨会”

发表于: 2010-04-04 20:24  点击:7124

      应台湾东吴大学的邀请,学部召集人陈光中教授、学部委员吴志攀教授、学部委员黄进教授出席了于328-29日在台北举行的“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二十周年纪念研讨会”。 

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政法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共同开启了海峡两岸法学交流的大门,199211月,陈光中教授率领大陆法学家代表团11人赴台北参加了“海峡两岸法学学术研讨会”,这是大陆法学家首次访台,这次破冰之旅成为海峡两岸法学界开展交流的正式起点。在“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二十周年纪念 研讨会”开幕典礼上,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嘉宾先后致辞,黄进教授也在开幕典礼上致辞。陈光中教授作为报告人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炎黄子孙总是情”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