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第二届“中国动物保护与管理法制建设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发表于: 2010-04-12 09:54  点击:1789

    来源:中央电视台网   

    2010327-28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动物守护神咨询有限公司、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于在北京共同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动物保护与管理法制 建设国际研讨会。与会的国内外代表围绕反虐待动物的背景和目的、反虐待动物的基础理论、反虐待动物的体系、反虐待动物的执法和司法、野生动物的反虐待法 制建设、实验动物的反虐待法制建设、农场动物的反虐待法制建设、宠物动物的反虐待法制建设、动物医疗的反虐待法制建设、动物运输的反虐待法制建设、动物屠宰的反虐待法制建设等角度,对《反虐待动物法》(专家建议稿)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人大环资委、科技部、司法部、环保部、国家林业局、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动物守护神咨询有限公司、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等国内外机构或者院校的18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