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第二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表于: 2010-04-22 10:32  点击:2087

2010年417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法制日报社协办、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共同承办的以“法律传统、法律移植和法律输出———全球化浪潮中的中国法治”为主题的第二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胡云腾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中央政法委政法理论研究所副所长曹俊先生,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方向先生,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负责人、《中国法学》副总编李仕春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院长方流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教授等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高规格、多学科、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面向全国法学青年,以发现、汇聚和培育青年法学人才,推动法学理论、法律制度和法治实践的创新为宗旨。本次论坛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参与,截止至321,评审委员会共收到论文80余篇,其中符合条件的有77篇。通过匿名评审的方法,评审委员会最终遴选出12篇优秀论文作为报告论文。12篇论文的作者是西南政法大学范雪飞、北京大学郭雳、中国政法大学韩春晖、中国政法大学李怀胜、宜宾学院雷安军、清华大学马剑银、中国人民大学王建学、西北政法大学邱昭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王莉君、上海交通大学魏磊杰、澳门科技大学谢耿亮、中国人民大学杨东。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与会学者围绕“法律移植与文明的自主性“、“社会发展与法律变迁”、“全球化背景下的法治现代化”三个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