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2010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表于: 2010-04-22 10:55  点击:1698

    20100417—18日,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办的主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知识产权制度完善与战略推进”的2010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国际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汉东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 党委书记徐敦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凡,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李明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执委会主席、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等四位嘉宾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欧盟、美国、德国、奥地利、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比利时、 荷兰、印度等国家(地区)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的专家学者,最高人民法院、国家保护知识产权领导小组、国家版权局等国家机关领导同志,全国部分省市版权局与大型企业集团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国际研讨会采取大会主题发言与分会场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四个会场分别就完善中国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完善中国网络知识产权制度推进中国品牌战略实施绿色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政策选择等四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期间,各方代表围绕(一)我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 (二)《著作权法》、《商标法》的修订,(三)《专利法》的实施,(四)商业秘密保护制度的完善,(五)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六)品牌战略,(七)我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八)与知识产权制度完善相关的问题等会议论题进行了发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