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阅读正文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第二届世界宪政暑期讲习班报名通知

发表于: 2010-04-22 10:59  点击:17403

尊敬的老师、同学:

  2009年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我们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宪政暑期讲习班,共有8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研究生和律师参与了为期一周的讲座,深入 探讨了澳大利亚和印度宪政的经验得失。为了加强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宪政交流切磋,以宪政学术推动宪政实践,我们今年将继续举办暑期宪政讲习班活动。
  2010823-28日, 第二届世界宪政暑期讲习班将在北京大学举行,欢迎各地有志于宪法学研究的学者和学生报名参加。我们非常荣幸地继续得到德国阿登纳基金会的支持,并邀请到两 位著名宪法学家——联邦德国的格雷姆(Dieter Grimm)教授和原籍波兰、目前在澳大利亚任教的萨德斯基(Wojciech Sadurski)教授——担任第二届讲习班的讲
教授,分别讲授德国宪法和中东欧转型国家的宪政发展。他们的简历和授课大纲请见本通知附件。讲座的工作 语言是英语,全程不配备中文翻译,但是会配备英文PPT演示。
  第二届暑期讲习班还将尝试一些创新措施。我们要求讲习班的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两 周内提交一篇和讲习内容相关的论文,论文审定合格者将获得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我们将从提交论文中选择两篇质量最高的论文,颁发 优胜论文证书,并将作者推荐给讲座教授。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独立资助出国留学的项目,我们会帮助论文优胜者联系国外大学的法学教授,通过留学基金委资助等 渠道争取出国留学的机会。
  我们欢迎贵校的宪法学者和学生报名申请,请帮助公布这则通知。我们将优先考虑从事宪法教学或研究的中青年教师、博士 后、博士研究生以及相关领域的实务工作者,并将承担京外学者和学生在讲座期间的食宿费用,以及北京学者和学生的午餐费用;交通费原则上自理,有特殊困难者 可申请补助。
报名将于2010615日截止,6月底之前发出录取通知。有关通知和表格可以从世界宪政网”(www.globalcon.cn)北大公法网”(www.publiclaw.cn)上下载。申请人请填写申请表并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以下工作人员的邮箱,有任何问题可电话(短信)询问:

  田飞龙:
tianfl2008@163.com0106274294313581676417
  曹旭东:
caoxudong909@163.com 13811178870

  吸取世界宪政精髓,和各国宪法高手过招。我们期盼各国宪法名家的精彩讲演,更盼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宪法学子2010年夏相聚未名湖畔。


                                           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法学院人大与议会研究中心
                                           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