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非常规突发事件与行政紧急权力”学术研讨会在举行

发表于: 2010-05-11 22:39  点击:1662

201057,“非常规突发事件与行政紧急权力”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科及《法商研究》编辑部共同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应急法制研究中心协办,并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资助。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辽宁大学等国内数十首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讨。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分为八个单元进行讨论,在各个单元的讨论中,学者们围绕着非常规突发事件与行政紧急权力这个主题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观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王广辉教授、胡弘弘教授、杨勇萍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潘弘祥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李牧副教授等作为评议人作了精彩的评论。

       会议最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戚建刚教授对学术研讨会作了总结。他说,与会学者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观点,这些观点对 《非常规突发事件与行政紧急权力》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有许多启发,期待高质量学术成果的面试。本次研讨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