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基础性研究课题资助项目名单

发表于: 2010-05-22 22:01  点击:1088

来源:霍英东教育基金会

426,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者名单。其中,一等奖5名(文科2名、理科3名)、二等奖15名(文科5名、理科10名)、三等奖(不限文理科人数),全国共有100名青年教师获得该奖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于志刚教授获得三等奖。

同时,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资助项目,共设立111项,法学类5项。

 

 

 

 

 

课题名称

12108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副教授

生命权的伦理冲突与制度保障

121087

金可可

华东政法大学

 

私法史中的体系思想--以人文主义法学以来私法体系之演变为中心

121088

刘洪岩

黑龙江大学

副教授

俄罗斯转型期法治根基的构建及对我国的启示

121089

苏彩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网络时代版权刑法保护的挑战与应对

121091

吴宏耀

中国政法大学

副教授

证据推理与现代证明理论的建构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简介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基金会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基金会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研究工作,每项提供500020000美元的资助;设立青年教师奖,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个人进行奖励,每项奖金10005000美元。为鼓励高等院校青年教师结合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进行科学研究,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从2003年开始,设立“优选资助课题”,由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教师“公开申报”,每项课题资助2万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