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阅读正文

通知公告

第六届海峡两岸国际私法研讨会将于6月18至19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举行

发表于: 2010-06-03 21:13  点击:1223

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大陆)、国际私法研究会(台湾)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将于2010618日至19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届时来自海峡两岸数十所大学和司法实务部门的学者、法官和律师将共聚美丽的南湖校区,商讨海峡两岸国际私法研究中的基本问题和热点问题。

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是在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大陆)和国际私法研究会(台湾)的共同倡导下,于2005年由两岸国际私法学界同仁共同努力搭建起的一个相对固定的两岸国际私法学术交流平台。研讨会由两岸的高校轮流承办。本次研讨会的议题主要有:1. 海峡两岸涉外民事法律适用法的起草与制定问题;2. 海峡两岸民商事交往中的法律问题;3. 国际私法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