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2010年全国禁毒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表于: 2010-06-14 14:50  点击:126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网

2010年全国禁毒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公安部禁毒警察训练基地云南警官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公安院校、普通高校和部分省(区、市)的50余名专家学者、禁毒部门领导,就社区戒毒(康复)问题及对策、强制隔离戒毒问题及对策、戒毒模式的实践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近年来,全球毒品持续泛滥,毒品制造、走私、滥用活跃,国际毒情的发展变化对我国的影响不断加大,一些境外不法分子向我国走私海洛因、 可卡因、大麻等毒品明显增多,同时国内滋生、诱发毒品违法犯罪的消极因素仍然不少,我国禁毒形势不容乐观、禁毒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挑战。

  公安部禁毒局有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表示,虽然20086月施行的《禁毒法》对戒毒工作特别是社区戒毒工作做了明确规定,但从全国范围实践情况来看,仍然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以人为本、科学戒毒,通过这个平台人们将深入研究和探讨我国禁毒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