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转型时期的中国社会与司法研讨会 暨2015中国·北欧司法文明论坛在武大法学院成功举办

xuebu 发表于: 2015-05-22 21:28  点击:762

     思辨与交流齐飞,中外共律法一色。5月15日,武汉大学法学院325教研室里人声鼎沸,学意盎然,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法学院以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转型时期的中国社会与司法研讨会暨2015中国·北欧司法文明论坛”在这里举行。来自哥本哈根大学、南丹麦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厦门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学者们参加了会议,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致词,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

研讨会的重心在于五组主题讨论,嘉宾们就法律体系与治理、司法与法治、宪法、人权以及经济法与民法等五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闭幕式上,江国华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展望了中国北欧法学界继续深入合作的愿景。Rubya Mehdi教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作为在中国举办的全英文国际学术会议,本次论坛本身也是中国社会转型与发展的表现。据悉,本论坛的第一期会议于2014年在哥本哈根举办,法学院徐亚文教授、熊琦副教授作为中国学者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资料来源:武汉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