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2015年度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工作会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

xuebu 发表于: 2015-08-09 23:04  点击:1047

   ²0¹5年度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工作会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于²0¹5年8月¹日至²日在上海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研讨并部署²0¹5年度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工作、部署²0¹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研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若干重大问题。

 

 

      本年度会议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主办,承办单位是国家“²0¹¹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以及特邀代表共50余人参会。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光中教授、联席主任张文显、张保生、王树义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陈光中教授主持。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国家“²0¹¹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王树义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先后致辞。联席主任王树义教授感谢大家与会,对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全体会议上,张文显教授作《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²0¹4-²0¹5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法学学部在法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和法治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并部署了未来的工作规划。与会代表审议了工作报告,并就进一步改进学部工作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会议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委员吴汉东教授和黄进教授分别主持。会议讨论研究了法学学部工作和法学智库推进计划,并就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研讨。陈光中教授与张文显教授分别致闭幕辞。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与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教授主持。各基地代表就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经验与建设规划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基地主任联席会议最后举行了联席会议旗帜交接仪式,由本届轮值单位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的所长秦天宝教授将会议旗帜交给了下届轮值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的时延安教授。

 

 

      8月²日,会议继续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的圆满召开,将极大地推进法学学科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研究的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