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派代表参加在美国纽约举办的“发展中的中国仲裁”研讨会

xuebu 发表于: 2015-12-17 19:35  点击:958

    2015年12月8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郭峰参加了在美国纽约举行,由贸仲委主办、Herbert Smith Freehills纽约办公室协办的“发展中的中国仲裁”研讨会。贸仲委仲裁院副院长李虎、贸仲委天津分会秘书长解常晴率贸仲委代表团一行六人出席研讨会。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派代表参加在美国纽约举办的“发展中的中国仲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图

  研讨会由Herbert Smith纽约办公室合伙人Allison M.Alcasabas女士主持,李虎副院长、解常晴秘书长分别做了“贸仲委仲裁的最新发展”和“贸仲委仲裁的热点问题”的主题演讲,就贸仲委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案件受理、规则修改、仲裁特点、发展趋势、热点问题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阐述。

  随后, Mayer Brown事务所合作人Ted Howes先生、Rosensteel事务所合作人/贸仲委仲裁员Tong Wang(王彤)女士、Herbert Smith纽约办公室律师Liang-Ying Tan女士分别就“贸仲委规则下的合并仲裁”、“贸仲委证据指引”以及“贸仲委紧急仲裁员程序”进行了专题演讲。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郭峰向与会人员介绍、宣传了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他指出研究会在中国贸促会、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仲裁理论、实践研究工作,对国际最新实践在吸收的基础上完善创新仲裁规则,引领中国仲裁的发展,为中国仲裁体制改革、国际仲裁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他强调,研究会已发展为仲裁行业内最大、最具代表性、规格最高的学术研究平台。

      来自美国纽约当地企业、律师事务所3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演讲者和参会代表就国际仲裁事务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希望研究会今后能持续举办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扩大国际社会对中国仲裁的认知,提高中国仲裁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资料来源: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