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派代表访问美国仲裁协会

xuebu 发表于: 2015-12-17 22:46  点击:955

  2015年12月8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郭峰随贸仲委仲裁院李虎副院长、贸仲委天津分会解常晴秘书长率领的代表团访问美国仲裁协会(AAA)国际争议解决中心(ICDR)。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派代表访问美国仲裁协会

中美代表合影

  ICDR副主席助理Christian P. Alberti先生向代表团介绍了美国仲裁协会的发展情况以及ICDR受理国际案件的情况和最新趋势,并表示ICDR受理的国际案件中不乏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当事人。

  贸仲委李虎副院长与解常晴秘书长介绍了贸仲委近年来案件受理、分会设立、规则修改等发展情况,并表示,贸仲委近年来在涉外案件受理数量、仲裁规则修改完善、培养国际优秀仲裁员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已跻身国际优秀仲裁机构行列。双方会谈人员分别就混合仲裁条款、合并仲裁、网上仲裁、紧急仲裁员制度等仲裁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郭峰向美国仲裁协会介绍、宣传了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并表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是在中国贸促会、中国法学会领导下的中国仲裁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学术研究团体,现已发展为仲裁行业内最大、最具代表性、规格最高的学术研究平台。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在仲裁研究、宣传、推广等领域的合作交流。郭秘书长还邀请美国仲裁协会今后派代表参加研究会的相关学术研讨活动。

      资料来源: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