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召集人陈光中教授出席“坚持文明执法、遏制刑讯逼供”学术研讨会

发表于: 2010-06-23 20:17  点击:1250

201061213日,首都刑事诉讼法学界的著名学者和来自公检法司各部门以及立法机关的领导与专家共40余名,相聚于北京,就坚持文明执法 遏制刑讯逼供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研讨会上,学部召集人陈光中教授作了画龙点睛式的发言。他指出:我们既要强调侦查机关应该坚持文明执法,也要重视加强侦查机关的执法能力,特别是利用科技手段侦破案件的能力。要实行科技强警,就要加大科研力度、增加资金投入、引进先进技术。如果能使测谎仪达到较高的准确度,也可以广泛使用。大力推广DNA技术和其他各种高科技手段,就能解决很多问题,大大减少对于口供的依赖。同时,我们应对刑事诉讼法的再修改寄予厚望。希望这次修改,能够大大促进刑事诉讼法制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更加有效地遏制刑讯逼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