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举办“非法证据排除规则试点项目”培训班

发表于: 2010-03-20 10:53  点击:1396

        来源:中国诉讼法律网

       3月1日至4日, “非法证据排除规则试点项目”培训班在北邮科技大厦隆重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主办,来自江苏省盐城市和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检察 院、公安局及律师事务所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卞建林教授、副院长杨宇冠教授、美国律师协会驻华项目办主任卢炫周女士、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武等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吕广伦副庭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室陈国庆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辩委员会李贵方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 究院副院长宋英辉教授分别就“非法证据排除规则与司法实践问题”、“非法证据排除与检察工作”、“非法证据排除与律师辩护问题”、“刑事司法实证项目方法 和经验”等专题进行了讲授。杨宇冠教授详细介绍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和具体内容,随后培训班学员对征求意见稿展 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