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委员沈四宝教授出席中国商事仲裁与社会经济发展研讨会暨上海大学商事仲裁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发表于: 2010-05-17 11:18  点击:1156

    来源:上海大学法学院

    2010年5月16日上午,中国商事仲裁与社会经济发展研讨会暨上海大学商事仲裁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上海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部委员沈四宝教授主持会议。

    沈四宝教授表示,目前中国处于急剧的社会转型期,上海又是中国最活跃的经济中心,商事交易中的实践性规则,在上海地区先行先试。通过仲裁不断地强化商人习惯的社会认同和立法认同,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得天独厚的条件。他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社会稳定是一个最终的目标,仲裁在这个过程中要起一个推动作用,这是我们仲裁研究中心的一个重要意义。上海大学仲裁中心应该采取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区甚至跨国界的模式,使其真正为仲裁在全国进一步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