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委员陈兴良教授、学部委员王利明教授出席海峡两岸暨内地中青年刑法学者高级论坛

发表于: 2010-04-26 14:03  点击:1175

       201042425日,“海峡两岸暨内地中青年刑法学者高级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海峡两岸高校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共同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过失犯研究”,细分为“过失犯的基本构造”、“交通过失”与“医疗过失”三个子议题。

       学部委员陈兴良教授、学部委员王利明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致辞。王利明教授代表国际学院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认为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两岸学者在刑法 领域特别是在过失犯罪方面的研究和交流,必将对中国刑法学的研究,特别是对过失犯罪领域研究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陈兴良教授则回忆起自己多次参加两岸刑法论坛的经历,表示将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中青年刑法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