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第六届张晋藩法律史学基金会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xuebu 发表于: 2016-05-15 15:31  点击:734

     5月8日上午,第六届张晋藩法律史学基金会获奖征文颁奖仪式在我校科研楼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我校法律史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中秋教授主持。

陈煜副教授首先代表基金会就本次征文大赛及评奖情况做了报告。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20余所大学的46篇学生稿件,经第一轮匿名评审和第二轮现场评审,共评选出16篇获奖论文。

(合影留念)

我校终身教授、法律史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晋藩先生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获奖者亲切合影留念。来自清华大学法学院的一等奖获得者、博士研究生谢晶同学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并简要介绍了其获奖论文的核心观点。张晋藩先生随后作了题为《为往圣继绝学》的总结发言,从多个视角谈了中国传统法文化的史鉴价值和治世之功,并勉励年轻学子再接再厉,为法律史学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张晋藩先生题名签赠)

张中秋教授最后总结了张晋藩先生发言的要点,并号召大家向张先生学习。之后本院教师和获奖代表一道合影留念,张晋藩先生还应众学生之邀,欣然在第五届张晋藩法律史学基金会有奖征文大赛获奖论文集《新路集》(第五集)上题名签赠。

资料来源:法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