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出席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并讲话

xuebu 发表于: 2016-09-05 16:08  点击:783

 

会场主席台

 
     2016年6月23日至24日,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重庆召开。年会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共收论文190余篇。来自中国法学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最高人民法院等多家单位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陈宏兵,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杨士中,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王闯,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民商法学院张玉敏教授等应邀出席年会。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刘春田教授主持。
 
 
    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出席并讲话
 
     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作为中国法学会下属的重要学科研究会,过去一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国际交流、提高知识产权学科学术研究水平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研究会要充分认识自身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重大责任,登高望远,进一步从全球、区域与国家三个层面拓宽战略视野,统筹兼顾,从学会、学科、学人三个方面不断繁荣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
 
     付子堂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知识产权法年会以“创新与共享:知识产权制度的未来”为主题,对于知识产权制度的完善,对于我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目标的实现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付子堂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法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知识产权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本次年会,搭建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界交流互动的平台,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的美好明天建言献策。
 
     本届年会在一天半的议程中,共设“知识产权与民法典”、“商标法的司法保护”、“中国专利法的修改”等九个单元,内容既有对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的深入探讨和对立法动态的积极回应,也有对知识产权热点前沿问题的密切关注。与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和具体议题展开了热烈、坦诚、有效的讨论和交流,观点纷呈、内容丰富。
 
     为奖励知识产权领域优秀中青年人才,促进中青年知识产权法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本次年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共评出10篇优秀中青年学者论文,并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对获奖者颁奖。
        资料来源:中国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