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委员吴志攀教授在北大“学习贯彻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发表于: 2010-06-24 18:39  点击:1068

    来源:中国教育网

    6月21日,北京大学组织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召开学习贯彻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结合北大实际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部委员、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和 《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颁布,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战略机遇。只有坚持秉承长期以来形成的培养人才、延揽人才、善用人才的优良校风,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观念,才有可能实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吴志攀强调,在激烈的国际国 内竞争环境中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精神,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坚决落实好“党管人才”的 原则,高度重视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注重依托国家大局谋划自身发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进行人才布局;三是进一步建设好与国际接轨的新机制,不断探索 人才队伍建设新模式;四是坚持引进与培养、使用并重,促进大批本校人才脱颖而出;五是积极探索建立与国际人才市场接轨的、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教师职业发展特点的新型人事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