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黄河金三角地区召开首届三省四市法学研讨会

发表于: 2010-06-20 19:29  点击:979

       来源:中国法学会网站

       2010年6月10日,为加强豫晋陕三省四市政法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晋陕豫黄河三角经济协作区”的稳定和发展,由河南省三门峡市法学 会承办,山西省运城市法学会、临汾市法学会和陕西省渭南市委政法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三省四市法学研讨会”在三门峡市召开。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巡视员李涛一 行受会领导和会员部领导委托出席了研讨会。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杰、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宝生、山西省法学会秘书长吴刚、三 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郭绍伟出席并讲话。运城市法学会会长马东波、临汾市法学会会长李平郎和渭南市政法委副书记林跃等领导出席研讨会。研 讨会由三门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崔保连主持。
       李涛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举办黄河金三角地区三省四市法学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促使地市法学会工作活 跃起来的一项有益尝试,是推动区域内法学研究活动上层次、出成果、扩影响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对地市法学会工作能力的检验和推动自身建设的动力。他强调要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创新精神推进法学研究事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实践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和对 策支持;希望地方法学会继续总结经验,健全工作机制和研究机制,深入贯彻中政委[2009]18号文件要求,全面落实“南宁会议”精神。
       此次研讨会以 “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平安和谐”为主题,围绕周永康同志在去年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项重点工作”,结合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进行了 深入探讨。来自三省四市法学、法律界近100名代表出席研讨会。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张嘉军在开幕式上作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主题报告。陕西省 华县综治办主任菊峰,山西省运城市广播电视台科技与教育频道主任、法制栏目监制杨文斌,山西省吉县人民法院院长郑艳燕,河南省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司玉新和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张社军作了大会发言。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12篇,评选出一等奖19篇,二等奖29篇,三等奖39篇,优秀奖6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