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环境资源法学教学研究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表于: 2010-06-01 19:54  点击:1017

       5月2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环境资源法学教学研究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人大法学院召开。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蔡守 秋教授,李爱年教授、李光禄教授、姜双林教授、李义松教授、李挚萍教授、钭晓东教授、张炳淳教授等,委员会秘书长竺效副教授等到会。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 学教学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珂教授主持了会议,并代表我院韩大元院长对与会者表示欢迎,祝会议成功。

       会议开始,蔡守秋教授对环境资源法学教学研究委员会今后如何开展工作作出了指示:委员会应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促进环境资源法学科地位的提高,将学 科向综合性发展推进,加强环境资源法师资队伍建设;要求各个教学实施点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环境资源法教学水平以满足国内实体部门的迫切需求, 希望委员会能够利用各种资源推动我国环境资源法教育教学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第二项议程,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教学研究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则中确立了工作年度报告等制度并规定秘书处定期编制会议纪要、工作通讯等文件发送给本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各相关高校等事项。《工作规则》将成为委员会今后工作的规范。

       会议第三项议程,各位主任委员围绕环境法教材、学科设置、教学内容和方式、课堂效果以及学生评价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都结合各自在实际教学工作中总 结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发言。经过讨论,会议决定起草一份关于法学本科开设环境法必修课的意见,并附全国主要法学院开设环境法必修课情况的 调查统计表,发给相关高校以扩大环境法的学科影响力。全国调查统计任务以责任制方式分派给各位委员,最终统计数据由秘书处负责汇总。

       最后,周珂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在各位主任委员共同努力下,环境资源法学教学研究委员会一定努力为全国环境资源法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