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成果信息 > 阅读正文

成果信息

《欧洲法律之路:欧洲法律社会学视角 》在我国出版

发表于: 2010-03-20 10:13  点击:1666

       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高鸿钧教授翻译的《欧洲法律之路:欧洲法律社会学视角》于2010年3月1日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原编者:沃尔克玛·金斯纳(Volkmar Gessner) , 戴维·奈尔肯(David Nelken)。

    《欧洲法律之路:欧洲法律社会学视角》是研究当代欧洲法的前沿之作。作者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学术背景,既有科特雷尔、卡根和奈尔肯等法学名家,也有一些学界新秀。他们从法律社会学、比较法以及法律史等视域,阐释了欧盟法的历史源流、当代境况以及未来命运,探讨了它的内在精神和外在特征,描述了它的实 质统一性和形式多样性,并从法律制度和法律文化之维对欧洲法与美国法进行了比较分析。《欧洲法律之路:欧洲法律社会学视角》还涉及欧盟及其成员国的环境保 护、药品规制以及青少年司法等部门法。这些研究展示了丰富的知识,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建构了系统的理论。《欧洲法律之路:欧洲法律社会学视角》代表了欧洲 法律社会学的最新成果,这对于了解欧洲法律社会学的当代发展趋势,把握欧盟法的现状及其未来走向,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