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成果信息 > 阅读正文

成果信息

《法律文化三人谈》出版

发表于: 2010-04-05 11:44  点击:12395

       2010年4月,何勤华教授、贺卫方教授、田涛教授的著作《法律文化三人谈》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此书是何勤华、贺卫方、田涛三位教授关于法律文化的“锵锵三人谈”现场实录。三位教授以漫谈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对法律文化的方方 面面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讨论。“三人谈”的谈话地点历经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西南政法大学,前后共计三地六场,充分展现出三位教授智慧与学识的碰撞。《法律文化三人谈》谈话的背景随时切换,使读者对法律文化的游历更有时空感。读者不需要追究历史细节、考证观点与文献的出处,也不需要 拘泥于严格的篇章与时间顺序,只要从三位学者充满智慧的言谈话语中品味到观点的交锋、思想的碰撞,以及在对中国法律文化的演变历程、中西法律文化的移植与 借鉴的经验得失中,感受到对历史的反思,就已经触摸到“三人谈”所表达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