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成果信息 > 阅读正文

成果信息

《国际经济法的基本理论》出版

发表于: 2010-04-26 14:12  点击:1141

    2010年4月,吉林大学法学院何志鹏教授的专著《国际经济法的基本理论》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该书重新解释了国际经济法的概念和范围,重新梳理了国际经济法的基本理论问题。《国际经济法的基本理论》的立场是:国际经济法应当剔除处理交易的私法规范,以国家主权、主权国家的合作为核心形成国际经济的调控与规制法。这种法律体系应以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利益为导向、以全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立基于此,《国际经济法的基本理论》着力探讨了国际经济法的范畴体系及其主要内容,国际经济法的渊源构成及其位阶,国际经济法的主体、国际经济法律行为与国际经济法律关系的内涵及表现,国际经济法的一般价值与独特价值,国际经济法的发展前景。同时,《国际经济法的基本理论》对国际经济法与国际经济新秩序、国际经济法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