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成果信息 > 阅读正文

成果信息

《知识产权年刊(2009年号)》出版

发表于: 2010-06-21 21:20  点击:1702

    2010年4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主编的《知识产权年刊(2009年号)》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知识产权年刊(2009年号)》由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办,知名专家吴汉东教授担任主编。本刊特别聘请了德国马克斯一普朗克知识产权法、竞争法和税法研究所所长约瑟夫·施特劳斯教授(Prof.Dr.Dr.h.c.Joseph Straus)及中国人民大学郭寿康教授担任学术顾问。本期刊登了国内外学者关于知识产权制度理论和实践中的问题的研究文章。它们既有对知识产权制度合理性的反思,也有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研究,还有对于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中的热点问题的分析。此外,本期还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对我国知识产权审判体制问题进行了研究。

《知识产权年刊(2009年号)》内容:
论非物质产品与文化遗产法律保护的基本原理 瑞托·赫尔提
知识产权主体称谓规范化之我见 曹新明 胡潇潇
论专利奖赏制度 王太平
“规则主义”下使用作品的“合理性”判断 丁丽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