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学部委员黄进教授、学部委员王利明教授出席“教育部高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联席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10-05-28 22:49  点击:1228

    5月18日,教育部高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联席工作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在京的部分法学教指委主任、副主任,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出席了会议。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法学教指委主任、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高院院长张文显教授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研究了召开教育部高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0年年会等工作。

    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学部委员黄进教授、学部委员王利明教授出席了会议。

    张文显教授代表法学教指委名誉主任、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曾宪义教授介绍了法学教指委、研究会2010年年会总体情况,本届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将于10月3日至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张文显教授指出,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并征求部分教指委副主任和研究会副会长意见,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律人才培养:挑战与发展趋势”,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对法律人才的培养要求,进一步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法律人才培养模式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王利明教授和黄进教授分别就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