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第九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表于: 2010-06-20 09:04  点击:1158

    来源:法大新闻网

    6月17日上午9时,第九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召开。学部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副校长张保生,第九届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柳经纬主持。
    张保生教授向与会人员宣读了第九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黄进教授向第九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以及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在本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以及校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在进行讨论之前,常务副主席张保生就《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修订情况和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作了说明。修订后的《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将成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活动的总章程。
    会议最后,黄进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校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的学术审议和评价机构的重要性。校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的重要机构之一,身担“治学”的重任,决定着法大的学术发展方向和学术水平。根据《高教法》明确规定,校学术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学科专业的设置、审议教学科研计划方案、评定教学科研成果等有关学术事项。校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应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学校学术委员会最高的学术评价机构的作用。
    黄进教授还指出,作为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应办事公道,顾全大局,遵循程序,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贡献力量。校学术委员会要坚持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实行民主表决和决议公审制度。推进学风建设,加强学术规范教育,坚持学术自由。但同时要正确理解学术自由,反对滥用学术自由。黄进教授希望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学校学术委员会会议和相关学术活动,不被其他事务所困,专心于学术研究。
    据悉,第九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共由21人组成,主席黄进。常务副主席张保生,副主席石亚军、马怀德、方流芳、乐国安、李德顺,其他委员有(按姓氏笔画为序)卞建林、丛日云、曲新久、朱勇、米健、张丽英、张桂琳、李立、李晓、郑永流、柳经纬、赵旭东、常林、舒国滢。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陈光中、张晋藩、应松年担任本届学术委员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