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 阅读正文

学术动态

湖南大学软法文化研究所成立

发表于: 2010-05-26 10:45  点击:1062

    来源:北大软法网

 

    5月22,湖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政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湖南大学软法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北京大学软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罗豪才教授、主任姜明安教授、执行主任宋功德教授出席了会议。罗豪才教授为湖南大学软法文化研究所揭牌。姜明安教授代表北京大学软法研究中心致辞,他指出软法的研究具有重大的意义,既是民主政治、市场经济和法治政府的需要,也是信息社会及和谐世界的需要。

在湖南大学软法文化研究座谈会上,宋功德教授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软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的重大活动,并希望能与湖南大学软法文化研究所开展交流与合作。罗豪才教授对湖南大学软法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罗豪才教授指出软法研究的领域很广泛,不管是国家共同体、政治共同体、还是社会共同体中,都有很多可以研究的。软法的研究并不是要否定硬法,应该是软硬结合,采用混合法的治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