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环境法学院第七次全球学术年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发表于: 2010-01-08 12:23  点击:1227

    来源:中国环境法网

    今天,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环境法学院第七次全球学术年会在位于东湖之滨的百年老校武汉大学隆重举行,这是全球环境法学界的盛会。会议由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环境法学院和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共同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当今中国最大的环境保护组织——中华环保联合会协办。

  参加会议的代表逾两百人。其中仅外方代表就达一百多人,分别来自40多个国家。中方代表来自台湾、香港及全国其他省、市、自治区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与会代表为各国顶尖的环境法学家。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环境法学院的院长、秘书长亲自与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代表和中华环保联合会的秘书长曾晓东等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由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王树义主持,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和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环境法学院院长Rob Fowler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教授致欢迎词。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的代表和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曾晓东也在会上致辞。

   今年会议的主题是“环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会议将讨论包括政府的环境责任、公司的环境责任、非政府组织和利益相关者在环境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公民的环境权、法院和检察院的环境职能、环境公益诉讼、环境治理及可持续发展的评估指标、自然保护区的管理等一系列环境法律问题。

  会议一共进行四天,今天在武汉大学法学大楼进行开幕式和全天大会发言,11月3日至4日在东湖宾馆举行分组专题研讨,11月5日在东湖宾馆举行全体大会和举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