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委员王利明教授应武汉仲裁委员会邀请作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0-06-11 18:37  点击:1037

     5月30日,学部委员王利明教授应邀赴武汉仲裁委员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进行专题讲座。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部门领导、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仲裁委办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利明教授采取理论结合实例的方法,对《侵权责任法》的重要法条进行了系统、透彻、精彩的讲解,并围绕《侵权责任法》的名称、保护范围、归责原则、侵权责任形态以及责任承担方式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使大家对《侵权责任法》与传统侵权行为法的区别、《侵权责任法》权益保护范围的特点、多元归责原则的内涵和适用方法、多数人责任的具体划分、《侵权责任法》在责任承担方式上取得的新突破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讲座互动阶段,王利明教授认真回答了仲裁员现场提出的问题,显示出一名法学大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成熟的法律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