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全国商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发表于: 2010-09-17 11:38  点击:101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9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刘春田教授在明法贵宾室会见了美国全国商会中国事务高级总监王杰一行。
    美国全国商会中国事务高级总监王杰表示,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在以下三个领域进行合作:共同举办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医药行业数据保护及反垄断法与知识产权保护。

    刘春田教授表示人大法学院对以上领域的合作十分感兴趣,他指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迅速发展,有关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美国在保护互联网知识产权方面比较早,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通过与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举办论坛的形式,与美国知识产权法学者、技术专家交流学习,从而推动中国的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发展。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医药行业企业也已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尤其是如何保护中医技术,是目前医药行业、法学界关注的焦点。且随着外国医药企业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他们也对中国政府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十分关注。因此,在医药领域的数据保护方面,有很多值得研究和合作的空间。

  随后,知识产权学院的教授们与美国全国商会具体商谈了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