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马里兰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行访问北大法学院

发表于: 2010-09-19 11:43  点击:1151

    2010年9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教授等人在法学院四合院会议室会见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院院长菲比·哈登教授一行,并就中外法律诊所教育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马里兰大学的丹尼尔·米德夫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环境法中心的汪劲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晓雷老师和校友会的李媛媛老师。
  王锡锌副院长代表北京大学法学院对哈登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哈登院长首先介绍了马里兰大学法律诊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双方有很多共同兴趣。王锡锌副院长对哈登教授对法律诊所教育的重视表示赞赏,并同意哈登教授关于将法律诊所发展为一项专业教育的想法,强调法学教育应当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随后,丹尼尔·米德夫教授、汪劲教授、杨晓雷老师和李媛媛老师分别介绍了马里兰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合作经验、北京大学法学院环境法方向的最新进展、法律诊所教育的模式以及公益法中心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对法律诊所教育在各自国家的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哈登院长表示对此次会谈所了解到的中国法律诊所教育情况非常感兴趣,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北京大学法学院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机会。
  最后,双方交换纪念品,合影留念,会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