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2010年吉林大学法学院-北海道大学法学院学术论坛举行

发表于: 2010-11-17 18:26  点击:916

    2010年11月11日,2010年吉林大学法学院-日本北海道大学法学院学术论坛在吉林大学匡亚明楼“法律思想者学园”举行,两院教师、博士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吉林大学—北海道大学交流日”活动的分会场,也是依据吉林大学法学院与北海道大学法学院签署的合作交流协议所进行的年度学术活动。在本次论坛上,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姚建宗教授回顾了吉林大学法学院与北海道大学法学院多年来的丰富交流和丰硕成果,向来访的北海道大学法学院师生介绍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老师和博士研究生。
    论坛分两个单元,每一单元分主题报告和自由讨论两部分。第一单元的主题是“法治与法律教育”,姚建宗教授和北海道大学法学院铃木贤教授主持了这一单元,北海道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儿玉弘、桥场典子和吉林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刘涛宣读了各自的主报告,第二单元的主题是“法律变革与法律话语”,吉林大学黄文艺教授和北海道大学法学院尾崎一郎教授主持了本单元,北海道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郭薇和吉林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朱丽娟、张伟涛宣读了各自的主报告。在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就上述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姚建宗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学术总结,他希望两院师生今后能通过学术论坛、网络等多元途径保持持续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