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清华大学法学院与世界银行联合举行“2010法律、司法与发展周”活动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表于: 2010-12-02 11:31  点击:1145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11月8~12日,清华大学法学院与世界银行在华盛顿联合举行“2010法律、司法与发展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国际金融机构——法律挑战与机遇”,主要从法律视角探讨了金融危机后国际金融机构未来的发展问题。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发表了开幕致辞,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总法律顾问安玛丽•利瑞主持了会议。与会人士包括主要国际金融机构的资深领导、金融专家、政府官员、法官、律师、学者等。

    大会设立了六个讨论主题,就国际金融机构的管理结构、运行机制、内部管理和施贷方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张新军副教授、汤欣副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黄辉副教授等应邀赴华盛顿参加此次盛会并做主题发言,内容涵盖金融危机后的司法改革、国际金融监管新秩序、气候变化与碳金融、金融危机的法律对策等各个方面。

    为吸引清华大学法学院优秀毕业生进入世界银行工作,11月9日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总法律顾问安玛丽•利瑞与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振民院长在世界银行总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世界银行执行董事杨少林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对世界银行与清华大学法学院的合作表示支持,希望合作取得圆满成功。根据备忘录,清华大学法学院将每年向世界银行法律部推荐实习生和律师若干名,被推荐者将直接进入世界银行选拔的最后环节。

    此次盛会的成功举行及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清华大学法学院与世界银行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为清华大学法学院培养一流国际化法律人才提供新的平台和机会。

    据悉,今年世界银行特别邀请了8家国际知名大学法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合作单位。清华大学法学院是世界银行选择的唯一中国伙伴单位,其他7家学术单位包括美国国际法协会、印度政策研究中心、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纽约大学法学院、瑞士日内瓦大学法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法学院和巴西圣保罗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