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和多位学部委员出席“中美法律信息及图书馆研讨会”

wqc 发表于: 2010-01-15 08:24  点击:1732

    5月29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和美国国际法学图书馆协会、美国法学图书馆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支持、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协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中美法律信息及图书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法学学部委员曾宪义教授、黄进教授、郑成良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张文显教授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法律信息和资料对于我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经过近30年的改革和发展,我国已经形成了法学教育的“中国模式”。当前,我国的法学教育面临新的历史背景、社会发展趋势和新的时代需求,法学教育也必须适应新的社会发展趋势和新的时代需求,不断改革创新。具体而言,法学教育应和法治社会、知识经济、权利时代和全球化发展趋势相适应。在谈及我国法学教育面临的矛盾与困难时,张文显教授认为法学院校应该加大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法学创新的力度,开辟法学教育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