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阅读正文

国际交流

张文显教授出席“首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

wqc 发表于: 2010-01-15 08:32  点击:1833

    2009年12月20-22日,“首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The First FOCAC Legal Forum)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作为中国法学代表团副团长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中非法律交流,推动中非关系全面发展”(Strengthening China-Africa Legal Exchange and Promoting All-round Development of Chin-Africa Relationship)。张文显教授在首场全体大会上发表了“法律视角内的中非合作——关于法律在中非合作中的重要作用”(Sino-African Cooperation in the Perspective of Law: The Important Role of Law in China-Africa Cooperation)的基调报告,并主持论坛第二单元全体会议讨论。本届论坛中方主席是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中国法学代表团团长刘飏。
    在论坛前后,中国法学代表团还访问了肯尼亚、塞舌尔、摩洛哥三国,与这些国家的司法部、高等法院、上诉法院、法律协会、律师协会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明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和中非国家之间的法律合作问题进行了富有建议性的商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塞舌尔、埃及和摩洛哥大使,就开展“法律外交”的重大意义征求了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