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成果信息 > 阅读正文

成果信息

《中国—东盟法律评论》首发仪式举行

发表于: 2011-10-12 17:15  点击:1617

    9月26日晚,根据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的学校代表团的安排,由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法律评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首发仪式。仪式由张晓君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胡忠、中国法学会秘书长林中梁、中国法学会外联部主任谷昭民、广西区法学会会长彭祖意、海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施文和外交部条法司参赞马新民出席仪式,并向参加仪式的来自东盟国家代表赠送首期《中国—东盟法律评论》。与会领导和代表高度评价并期望《中国—东盟法律评论》在促进中国—东盟法律法学界交流中重要的作用。

  《中国—东盟法律评论》由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题写书名,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理事长刘飏撰写发期词。目前,评论设立有顾问委员会,有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法律法学界14位负责人组成。其中,东盟国家 有8位。设立有编辑委员会,主编由我校国际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晓君教授担任,编委有16位组成,其中东盟国家有6位,负责组织 本国稿件。

  《中国—东盟法律评论》是“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的学术交流出版物,目的是为中国—东 盟法律和法学界提供法律交流的平台,内容涉及到各国在本地区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各国的立法研究。评论面向社会按年分期连续公开出版,每年1—2期,目标是办 成本地区最具影响的研究中国—东盟法律领域的权威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