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讯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部讯息 > 阅读正文

学部讯息

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参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10年度编写工作交流会

wqc 发表于: 2010-03-02 09:05  点击:7161

    2010年2月27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10年度编写工作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承担《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和《国外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报告》编写任务的全国高校4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议第一阶段,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张东刚教授通报、总结了《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09》和《国外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09》的编写和出版情况,并就《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10》和《国外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10》编写工作的各项事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制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张文显教授在会议上就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方式的转变问题做了主题发言,强调要从理论观念、研究范式、学术体制等方面实现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方式向科学发展模式的转变。在会议召开之前,张文显教授向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提交了与黄文艺教授共同撰写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如何走向世界》的书面报告。自2005年《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编写计划实施以来,张文显教授一直主持承担该报告中法学部分的编写任务。